七旬

DavidWhyDylanX.

魏先生和熊先生的凌晨两点半.

【唐一白×唐一修】永不下线的,才算爱吗?「上」


 
 
 
 
1.「孤独是人类最永恒的宿命」
 
 
2864年,世界范围内发现越来越多的“失恋综合症”案例。
 
 
失恋综合症,即许多人类在地球全方位高速发展的状态下,因自身或外在原因,失去或从未拥有恋爱感觉的病症。在临床医学与药物研究都达到无峰可攀境界的29世纪,失恋综合症于2844年被列为世界精神疾病榜首,至今不过短短二十年,却已有十分之三的人类确诊为此症。
 
 
对此,C国地下研究所展开深度探究,从社会发展剖析到人类自身,再引以对症,最终研制出一种针对此病症的机器人。
 
 
研究所里那些整日泡在数据和器材里的专家们没有什么情怀,给这种机器人的取名也十分直白——
 
 
 
“恋爱机器”。
  
  
 
   
2.「召唤我 封印我 只需要一键触摸」
  
  
920606号恋爱机器被送往主人家的那一天,正是C国合家团圆的传统节日。
  
  
唐一修独自解决完两份黑椒牛柳双层汉堡和一杯加糖汽水,还没来得及嘬嘬手指,门铃就被按响了。
  
  
他的确是失恋综合症患者没有错,但是他从来没想过要买一个机器人在家里养着。无奈政府半强制发配,新闻报道还说尤其是社会男性,必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。再加上他本人的确是国家警察,上面也有隐晦地发布要求下来。
  
  
门铃第三次被有节奏地按响,唐一修终于慢吞吞地挪到门边,深呼深吸一口气到底,干脆地打开家门。
  
  
“Surprise!”
  
  
门外的人咧嘴笑得正开心,动作迅速且流畅地从不大不小的门缝里挤进来,直直站在唐一修面前。
 
 
“唐一修先生,你的男朋友到家啦。”
  
  
  
  
3.「给你的爱不用来浏览 笑不用你来下载」
  
  
“你好,请问是恋爱机器官方旗舰店吗,我是你们的客户,不好意思,请你解释一下,为什么我的恋爱机器是个男人?”
  
  
十分钟后。唐一修坐在地板上,支着下巴一边打量他的恋爱机器一边发愣,始终想不明白他当初是怎么一手抖把性向填成同性的。但好在人家客服说了,很快就会来回收这个男性机器人,并同意让他自己挑外貌再选一个性别为女的机器。只不过由于近日过于繁忙,回收人员大概一个礼拜以后才有时间过去。客服向唐一修再三道歉,并建议他先拿手上这台当家政机器人用,听说很好使。
  
  
两人面对面认真对视了半个钟头,唐一修先败下阵来,拿起桌上剩下最后两口的汽水一口气喝完,刚想开口打破一下沉默,就见那人模人样的恋爱机器抬起头来,满脸的委屈和小情绪。
  
  
“你是不想要我吗。”
  
  
唐一修被这类似于遭到抛弃的可怜语气震了一下,期期艾艾道:“也……也不是……”
  
  
“你别不要我。”男孩突然从沙发上蹲下来,顺势一捞把坐在地上的唐一修抱了个满怀。
  
  
唐一修脑子“嗡”地一声懵了个彻底,一时竟不知该不该推开他。
  
  
然后男孩儿又在他耳边开口,声音磨砂似的,仿若一粒小石坠清池:“我会很爱你,你别不要我。”
  
  
……唐一修的脑子开始循环往复地“嗡嗡”响,一浪高过一浪。
  
    
好久之后他才用手在两人之间隔出一个缝隙,双手抵着男孩儿的胸膛把人推开,重重地松了口气,看着这张明朗的少年脸蛋心情复杂。
  
  
“行了,在我家这段时间我一定不会亏待你,不会让你大材小用做家政机器人。哎我该叫你什么,取个名字好了,嗯……”他抬头左顾右盼一番,视线停留在窗帘半开的窗户上,“今天月亮又圆又亮,你就叫唐一白好了,我以后就是你哥。”
  
  
  
  
4.「闪烁着 闪退着 忽明忽暗的寂寞」
  
  
第二天唐一修起得早,闹钟还没有响他就醒了个透彻,想起客厅还睡着个人他就觉得不安稳,总感觉这个人会让他的世界翻天覆地,尽管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发生任何变化。
  
  
除了做好的早餐。
  
  
“不是说你不用当家政机器人吗。”唐一修愣愣地看着一桌子各式各样的早餐,“这到底是你做的还是你买的……”
  
  
唐一白从对面把摆好三明治的盘子推给他,轻描淡写道:“这是男朋友做的事,不是家政服务员。”
   
  
半片火腿差点没咬就咽下去,唐一修咳嗽一阵,又鼓着腮帮嚼起面包片来:“哎,也没让你做我男朋友,你待着就好了。”
   
  
“我待不待着都是你男朋友。”唐一白一筷子夹住唐一修从三明治里摘出来的菜叶子,迅速地送进自己嘴里,动作顺溜得跟每天都在做一样,“我只会爱你,别的都不会。”
  
  
唐一修张着嘴懵了两秒,然后反应迅速地低头,假装在认真扒拉盘子里的荷包蛋,脸上晕起的热气却不断地冲击他的大脑。
  
  
……还,还真没有人跟他说过这样的话。
  
  
唐一修吃饱以后还剩大半桌子的早餐,见唐一白仍然在专心地“摄入食物”,他收拾了自己的碗筷就打算进房间换衣服。没走两步唐一白就站起来,开始收拾桌上的残局。唐一修回头疑惑道:“感觉你还没吃饱啊,继续吃吧没事儿。”
  
  
唐一白摇摇头,挠挠后脑勺竟然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。
  
  
“我的身体没有食物需求,刚才只是陪你吃早饭而已。”然后上前一步看着唐一修的眼睛更加诚恳道,“我会陪哥哥做任何事情。”
  
  
唐一修赶忙转移视线,脸蛋儿又是一热,极僵硬地转身往房间里走。
  
  
把套头衫往脑袋上罩的时候,唐一修突然觉得这样也不错。或许该静下心来感受一下有另一个人存在的生活,尤其是这个人的确在一心一意对他好。
  
  
他想了又想,最后还是决定暂时接受这个男朋友。
  
  
毕竟……也只有一个礼拜。
  
  
  
  
5.「关闭音量 无关电量 才懂爱不是独白」
  
  
今天局子里没什么事儿,唐一修按时下班,回家还顺路拎了一袋挂面。一会儿他准备给临时男朋友展示一下厨艺,做一道清水挂面,拌黄豆辣酱吃。
  
  
他欢欢喜喜地转着家门钥匙吹口哨儿,电梯很快到达第二十六层,光屏数字结束上升,双开门缓慢地打开。
   
  
唐一白的脸出现在逐渐变大的缝隙里。
 
 
“一白?你干啥呢?怎么还出来了?”
  
  
少年垂眼抿了抿唇,右边非常顺手地接过他手里的东西,左边手掌探过来握住他的,手心相贴。
  
   
“我在等你回家啊。”
   
  
唐一修怔了一下,这会儿已经被拉着走了好几步,他着急掌控主动权,被牵住的那只手下意识回握:“你你你……别是想出来等我结果不小心把门锁了进不去吧,可以啊唐一白,这么聪明薄脸皮啊。”
  
  
与另一处体温相连的手被猛地扬起,向后扯的力道和向前走的惯性相斥,唐一修一个趔趄,差点一头栽进小男友怀里。
  
  
“我……说了是在等哥哥。”
  
  
惊险站稳的唐一修选手这才抬起头来,想认真地跟他叨叨一下这个问题,结果四目相对,唐一白满眼的无辜和委屈又吓得他小心脏一颤。
  
  
“啊……嗯,好,哥刚才跟你开玩笑的,别放心上。”他努力反思自己身为刑警却差点毫无防备被拽倒的问题,“走啊先回家,给你煮面吃。”
 
 
结果刚吃完面这位选手就瘫在沙发上犯困,嘀嘀咕咕留下一句“记得洗碗”,没两秒就彻底眯瞪了过去。
  
  
唐一白连应几声好,动作轻柔地帮他把少女粉的围裙卸下来,又在额头上啄好几下才觉得够。
  
  
洗两个碗倒不用多长时间,唐一白急着趁他哥哥睡着多讨点便宜,很不称职地没有擦干大理石台就跑了出去。
  
  
唐一修已经自己把外衣给扯了。
  
  
深秋的天气,夜里的风都是凉的,从窗户外面吹进来,又从对面的落地窗跑出去,已经可以算作是穿堂风了。
  
  
于是辛辛苦苦接着扒裤子的唐一修选手,半夜真的开始发烧了。
  
  
唐一白没敢惊动他,又傻不愣登地看人看到忘记给他拿被子盖。他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头放在唐一修手上,不一会儿竟然也睡了过去,结果耳朵越来越烫。等到他被烫得受不了了转醒过来的时候,沙发上的人已经快熟了。
  
  
好在这台机器够聪明,退烧药和体温计很快就被他从某个抽屉的角落里翻出来,病号也被挪回房,盖上三床从橱柜里找到的被子。折腾完已经是凌晨四点,唐一修终于醒过来。
  
   
“我想吃泡泡糖。”他拍拍唐一白放在床边的手。
  
   
于是聪明的机器又着急忙慌地下楼找便利店,结果在小区里绕了好几圈,连大门都找不着。直到看监控看得实在受不了的门卫跑过来逮人,他才得以走出小区大门。
  
   
出门拐角处就有一家24h便利店。
  
  
唐一白高高兴兴地把店里所有的泡泡糖都装袋,从口袋里抽出唐一修迷迷糊糊塞给他的一百块,拍在柜台上就潇洒推门走人。
   
   
店主看着他骄傲自信的背影,默默把“还能找钱”这样的傻话咽了下去。
   
   
唐一白回家的时候,唐一修已经撑在床头玩起了WeChat跳一跳。人发烧正傻得很,看那一大袋泡泡糖也没多想,连拆三个一起往嘴里扔,含含糊糊地让唐一白赶紧去睡,不用管他。
  
  
“好得差不多了,再跳几盘肯定就退烧了。”
  
  
唐一白点点头,听话地走出房间。
  
   
跳一跳四百六十二分打败好友排行第一的时候,唐一修的烧果然退得差不多了。他最后嚼吧两下嘴里的泡泡糖,探头吐了。
  
  
门哐当一声,钻进来一个脑袋。
  
  
“哥,我发烧了。”
  
  
唐一白走进来,一只手拿了个白色的东西,一只手捂着额头,很痛苦的样子。
 
  
唐一修本来就烧得不灵光的大脑这回终于彻底当机了:“你啥?你发烧?”
 
  
“好烫,你摸摸。”唐一白伏在床边,抓着他的手让他摸自己的脸,“是不是,我陪你发烧了。”
  
   
被手心的温度吓得瞪大了眼睛,刚因为好友排行第一积攒的一点困意瞬间无影无踪:“你怎么搞的?你……机器人儿还能发烧?你别是个假的吧……”
  
  
唐一白哈巴狗似的歪头靠在床上,露出极其天真烂漫的笑容,然后举起手里白花花的东西:“我给你写了一封信。”
  
   
然后他垂着眼把信封拆开,抽出里面的白色纸张,递到唐一修手边。
  
  
“我们恋爱机器,只要长时间尝试思考过于复杂的问题,就会高热不下,和人类发烧的情况一模一样。”
 
 
他指指白纸,上面写着密密麻麻的文字。
  
  
“我写了九十九个‘我爱你’。因为在我的意识里,唯一要做的就是爱你,这是没有理由的,它是我所能执行的唯一指令。所以我每写一次‘我爱你’,就思考一次我为什么爱你。对我来说,这是超纲的问题。”
  
  
黑色中性笔写出来的字明亮又踏实,唐一白不算特别会写字,但是一笔一画都用了力,好像写的时候往里掺了无数句纷飞的情话。
  
  
唐一修盯着这二百九十七个中国字。
  
  
  
愣成了天外飞仙。
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——
改了八百次,活在梦里。
bgm《永不下线的,才算爱吗?》-X玖少年团
其实是歌词梗,和文的氛围倒不算很合。
歌好像要钱,b站有mv,挺好听的。
顺便给小爱豆们打个歌(。

评论(7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